Monday, May 17, 2010

随言-任性

有时候,我也不喜欢写些令人难做的话,
让别人觉得我很任性,很无知。
而事实上我也没做过太多任性的事。。。
只是偶尔。
我只是常写些消极的话语,
其实我并不喜欢。
真的很不喜欢,
因为事实上我也不喜欢成天看到别人在哀天哀地的,
有时候情绪不好时还想走过去,敲那人的头,
想跟他说别写了,看了让人烦。
可是我个性好,就没敲了。
但是我自己呢?
就常写。
我也想敲自己的头,然后说“还写?烦不烦啊?”
可是我就写了。

因为太多的不快乐包围着我,让我写不出开心的事。
有时候能,因为快乐。
所以说,我很任性,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的情绪化。
可是有时候就不能怪我了。。。
谁叫有些人实在太惹人厌了。

昨天,很任性的写了一封信。想寄给我想投诉的人。
想告诉他们,他们对我是那么的自私。
就算很多人都对我好,那么的好,那么的令人感动,
可是没有了你们,我就像一无所有的人那样的贫穷。
就算我在大厅上,被很多人围绕着,我仍然觉得孤独。
因为你们对我,不像他们对我那样。
我是贪心的,所以我是罪人。
但是我还是贪心,贪心想要你们对我好象他们对我那样的好。
可是没有。

所以我很难过,很埋怨你们。
因为在我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你们都当我傻的。
真的,是你们。不只是你一个。
我像个完全不重要,我是被不要的人。
我是那样想的。
所以我很难过。
我就一直想一直想,在你们的生活里,我是不是那么的无谓?
我真的是无谓的人?真的只会对你们任性的吵你们,所以让你们觉得我很麻烦?
甚至不想理睬我了?
我是那样想的。

我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想寄给你们。
我好想立刻就寄出去,然后再跟你们说,“我不会再去找你们了,放心。我不会再烦你们了。既然你们连我的话语都不想回复,不想理睬。看来,真的是被你们丢在角落旁了。所以放心。真的放心,虽然你们不会在乎。”
因为只要我不去找你们,你们也必不会想到要找我的。
虽然我还很想找你们。

但是后来有一把声音传进来,告诉我,有必要那么严重吗?
有必要严重到写到这样的程度吗?
像是在写绝交的信那样的写?有必要吗?
没那么严重吧?

我开始在反省,关于我的任性。
记得有人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谁是你的好朋友,那么在你最需要时,想起的人就是了。(这方面当然包括了最喜欢的人,但是对我而言,并没有那样的人,所以自然就想到朋友了。)
而那些人,就是你们。

然后也听说过,如果想知道你的朋友有没有觉得你是最好的朋友时,那么在他最需要时,想起的人是谁,那人大概就是了。
而我知道,你们想起的人一定不是我。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知道。
你们的痛苦,你们的苦恼,我真的不知道,也许你们没想过找我分享,也许你们没想过我也会听,也许。。。
你们有什么烦事我也不知道,我这朋友也做得不够意思。
我这不够意思的朋友,算什么?
我明白了。
我在埋怨你们的同时,你们有会不会埋怨我在烦你们,但却解决不到你们的问题呢?
我太任性了,完全没想过你们。只想到我自己。
自私!

所以,我又何苦再一直任性的把你们绑住?一直纠缠着你们让你们难堪呢?
这样的纠缠就像一个女生,单恋一个男生时那样的烦人。
而我就是这样的任性,就像那女孩那样任性。

真是任性。

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们对我而言,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人,心里觉得最重要的朋友。
一直这样觉得,是我的任性。

为什么我喜欢写些消极的话?
因为我的心里很黑暗。
因为曾经的我受过很多的伤害,伤得很严重。
那时是你们把我从悬崖拉上来的,
让我懂得怎样笑、让我懂得开始说些自以为是的话、让我开始会反驳、装傻、让我打从心里笑出来。。。
虽然你们不知道。
所以我很依赖你们,只是你们不知道。

虽然上帝拯救了我,但是我还是很容易掉进黑暗的陷阱。因为我很弱。
我的心,很弱小。
可是我慢慢在改进了,我在改变。希望那天我不会再像这样的无知,做上帝喜欢的人。
做一个不贪心的人。
不贪心,不任性,理解人的心意,做个真正有同理心的人,就不会这样了。
看来我,还不能完全的做到呢。
我还会把你们当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不会再乱来了。
虽然有点难过,但是。。。算了。
上帝会安排一切,祂会帮助我的。。。
既想祂在我身上显示的奇迹一样,帮助我。。。

Wednesday, May 12, 2010

随言-昨天的疯狂

昨天不知为何心血来潮的拍了一堆照片,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拍照了,昨天居然拍了那么多。。。(=='')
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哈哈,其实我知道,因为昨天的照片都把我拍得蛮漂亮的~~所以很开心就一直拍了~
放上一些,欣赏下~





















背景是我的房间,桌子上放了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我用来绘画用的,用得相当淋漓尽致--乱~~哈哈
至于其他的照片都放在上了facebook~~^^
其中还包括了我所画的图画~~虽然好友不足的的地方,可是却很喜欢。。。~^^

随言-照片(三)

这是我在涂上颜色前的画,和涂上颜色以后的画~~
献上~

午后的我们




是不是感觉有所不同呢?^^

随言-照片(二)

这是另一则故事了~~嘻嘻,有点蒙蒙的~可能是图片太小了,才会这样~不过还是想放上来~

沮丧

随言-照片

最近一直喜欢将自己画的写的都放上来,希望能够共欣赏~
我一直期望能画些让人会心一笑的画,来温暖一下心里~
再次献上~

告白



Monday, May 10, 2010

随言-母亲节后篇

昨天是母亲节,我向上帝祈求,祈求祂能够给我勇气,让我与勇气献上我对妈妈的心意。想告诉她我有多么的珍惜她,我希望她能够了解,和知道。

很开心,真的很很很开心,因为我终于跟妈妈说我爱她了!!!虽然使用英语说的,本来还打算用华语说的,因为比广东话好说的多。。。。可是却很自然地说出了I love you这三个字。至少我还是说了。则一切是教会告诉我的,教我怎么表达,怎么像神祷告。让祂帮助我表达一切,还有说爱的勇气。教会教会了我要勇于表达,表达的方法,至少要用行动方面表现出来。而我,做到了。虽然是很快的速度进行,因为很不好意思。虽然做的时候没有,可是还是有点慌慌的。毕竟我没跟妈妈说过我爱她呢!!

话说今天,嗯。。。因该是好几年前我已经想跟妈妈说我爱她了,然后跟爸爸说我也爱他,可是我一直没能说出口`,只说得出母亲节快乐,父亲节快乐,或是生日快乐,那样已经很尴尬了。因为我很害羞表达。然后终于我在假期回家前,像神说我要跟妈妈说我爱她然后给各拥抱她,还有爸爸生日时也是要一样地说爱他。我希望两个都能做成,真心的。

昨天晚上我一直在设计我的生日礼物,说来真不好意思,因为我画了一幅画送给妈妈。。。只是一幅很简单的画。好象小孩子送礼物似的。。。。可是如果说要送什么,老实说我真的一点概念也没有。送香水?没什么用嘛,送项链,如果送到不适合的。。。就好象上次买的水晶链一样,不适合戴。。。

所以决定了还是用我最擅长的方法表达。结果我做了整晚,但是结果还是很丑。真的很不符合我要的。弄着弄着,到了今天才真的想好要怎么弄,所谓的灵感,还是要感谢神呢。。。因为在我的画设计得很丑时,突然有个材料和灵感,我才得以完成。虽然还是小孩子了点啦。。。
可是我终于做完了。

而蛋糕我也有弄,只是上面的图案就有点抱歉。。。唉。。。早知道就不该设计得那么。。。嗯,怎么说呢。。以为自己很行那样。。。唉。妈,将就下咯~我特意做给你的。。。

然后终于到了晚上,等妈妈回家(我妈出去和一群aunty去唱歌)。我的心里一直很紧张,好像要跟谁告白似的。也没错啦。。。跟妈妈告白,哈哈。然后我就听敬拜的歌,然后祷告,用一点方言祷告来祷告。然后我就觉得平静了,没那么紧张。也终于肯豁出去了。我就拿起我的礼物然后跟妈妈说,“妈,送给你。母亲节快乐。”我妈妈就“嗯”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的收下。然后我再跟妈妈说,“妈,来抱一下。”妈妈也不害意思的笑了笑,但是没拒绝,然后我就抱着妈妈跟她说“i love you”。我心想,哇。。。成功了!感谢神!我将我的祝福传达到妈妈那里了,虽然是很快的。感觉上做得还不够好,但是至少我说了,我做了!感谢神!!!我有勇气去说我生平第一次的对妈妈说我爱你!!!小时候不知道有没有?可是现在是我肯定在十岁之后第一次说,因为每次都很紧张,最后都把话吞回肚子里。。。

上帝啊,我希望每年你都能赐我勇气及让我有跟妈妈说爱她的机会。。。上帝啊。。感谢你!!!真的!!阿门!





这是我送给妈妈的卡片,也不小~是挂墙上的。。。

Sunday, May 9, 2010

随言-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呢。。。
我有了一连窜的计划,但都在我心里面偷偷地进行着~
这些年来,我都有一句话想说,可是一直都不敢说些什么。
因为害怕。。。
可是今天,我想说,我要跟妈妈说,妈,我爱你!!!
然后给个拥抱妈妈。。。
这些事我从来都没做过呢,因为一直不好意思作。。。
可是我想在今年做,我想做一个勇于表达的人,让别人知道我在想些什么。
虽然如果我遇见了喜欢的人,也许也不出口,跟别提事么用于表达。
但是妈妈一直照顾了我二十多年,从我在胎里就已经备受照顾了,所以那拿到我连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吗?
虽然爸爸说我们是华人,比较不擅长表达,新林面才开始觉得被原谅了,心里想说,就算我不说,他们也一定知道。而且说了又有什么用?说了就表示一定很爱很爱了吗?不见得吧。。。
可是我真的很想说,很想一直陪伴着我的家人,告诉他们我爱他们,我是那么的想一直一直一直的深爱着他们。
所以我真的很想说啊啊啊啊啊。。。。。。。。(回音)
我要把我的祝福,献给妈妈,献我的家人。
别人得到好处,就是得到祝福。
来自上帝的祝福。

这是我几天前学会的,做好事,不是为了积德,是为了祝福。
所以上帝啊。。。请帮助我,帮助我,让我有勇气说声,妈,我爱你!阿门。

Wednesday, May 5, 2010

随言-试后

终于考完试了,折腾了半年的苦读,
就是为了考试然后回家过假期。。。
回想起这个学期,真的过得好快啊。
好像一切才刚到十二月尾,开始回来上第四学期。
没想到就这样过完了。
我究竟做过了些什么?有点嗯。。。难说。
因为想不起,
我只知道,我又没好好读书了。
又是浑水摸鱼的一个学期,想写的东西还没写,想画的画没有画。。。(=='')

不过,再想想。。。
这个学期,我也有做assignment啦。。。至少我有做。。哈哈
因为前几个学期都是别人做了,我不用做~所以读了两年大学,有时候还是很多作assignment的步骤都不会。。
真难看。。。

我究竟做过了些什么?

我知道了,这个学期做到最对的事就是我信主了。。。^^
我因主而得到了祝福,得到了关怀,得到了喜悦。。。
还有爸妈也没有反对我信主~
这是这学期最值得庆祝的事了~^^
开心~

考完试后我要做什么呢?
我要去买衣服,去玩乐,去享受~希望我有足够资金让我为所欲为啦~哈哈
对了,我要去看电影。。
一天之内看三部电影~non-stop~
爽。。。
至于其它的计划,我有,只是要你们配合了~朋友~^^
(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我们五月见了~~!!!
^^
现在就是五月,所以。。。哈哈哈
到时见~

Sunday, May 2, 2010

随言-考啊

考试啊。。。
今天早上终于又考完一科叻,很好!
考完今天的还有明天和大后天的考试。。。哇哇哇。。。
这样会累倒趴地的呢,迟早变趴地熊。
变成趴地熊倒好,那么可爱,一定很多人喜欢~

哎呀,连续考那么多天,心里难免有点压力,
可是希望能捱过就好,
捱完后就有两个月的假期了~
所谓的先苦后甜就那么一回事~
不过回到家准会肥回一圈,
没办法,家里把我养得太好了~
这几天都生病呢。。。
连考试也是昏昏欲睡的进行,
希望不会带来太多的影响就好~

不过虽说考试期间,
但是也作了一些消遣的事~
不过就没办法放上来,
电脑的蓝牙坏了,本还想完成后放上网show以下~
哈哈
没办法,回去后再用电线连接就好了~
期待吧~^^

不管了,考试归考试~
不是减肥~要吃晚餐了~最近的晚餐都很早进行~哈哈

Saturday, May 1, 2010

随言-五一

距离我的部落格开张已有四个月,
今天是五月一日,就是劳动节~
对于我而言,我之过过一年的劳动节。
就是在等待大学录取的那段时间,
算算也有两年了,而我的大学生涯也即将过了两年。
都成了老senior了。。。哈哈

这节日也只有在打工的人能够真正体会那滋味。
而我,或许在一两年后吧~
五一,没什么好过,就和平常一样过。
没有重要的人陪伴的渡过,在房里k书的渡过,
还有什么呢?
大概就没什么吧。

五一快乐哦~~不管是我,亦或是其他人。
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