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言-任性
有时候,我也不喜欢写些令人难做的话,
让别人觉得我很任性,很无知。
而事实上我也没做过太多任性的事。。。
只是偶尔。
我只是常写些消极的话语,
其实我并不喜欢。
真的很不喜欢,
因为事实上我也不喜欢成天看到别人在哀天哀地的,
有时候情绪不好时还想走过去,敲那人的头,
想跟他说别写了,看了让人烦。
可是我个性好,就没敲了。
但是我自己呢?
就常写。
我也想敲自己的头,然后说“还写?烦不烦啊?”
可是我就写了。
因为太多的不快乐包围着我,让我写不出开心的事。
有时候能,因为快乐。
所以说,我很任性,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的情绪化。
可是有时候就不能怪我了。。。
谁叫有些人实在太惹人厌了。
昨天,很任性的写了一封信。想寄给我想投诉的人。
想告诉他们,他们对我是那么的自私。
就算很多人都对我好,那么的好,那么的令人感动,
可是没有了你们,我就像一无所有的人那样的贫穷。
就算我在大厅上,被很多人围绕着,我仍然觉得孤独。
因为你们对我,不像他们对我那样。
我是贪心的,所以我是罪人。
但是我还是贪心,贪心想要你们对我好象他们对我那样的好。
可是没有。
所以我很难过,很埋怨你们。
因为在我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你们都当我傻的。
真的,是你们。不只是你一个。
我像个完全不重要,我是被不要的人。
我是那样想的。
所以我很难过。
我就一直想一直想,在你们的生活里,我是不是那么的无谓?
我真的是无谓的人?真的只会对你们任性的吵你们,所以让你们觉得我很麻烦?
甚至不想理睬我了?
我是那样想的。
我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想寄给你们。
我好想立刻就寄出去,然后再跟你们说,“我不会再去找你们了,放心。我不会再烦你们了。既然你们连我的话语都不想回复,不想理睬。看来,真的是被你们丢在角落旁了。所以放心。真的放心,虽然你们不会在乎。”
因为只要我不去找你们,你们也必不会想到要找我的。
虽然我还很想找你们。
但是后来有一把声音传进来,告诉我,有必要那么严重吗?
有必要严重到写到这样的程度吗?
像是在写绝交的信那样的写?有必要吗?
没那么严重吧?
我开始在反省,关于我的任性。
记得有人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谁是你的好朋友,那么在你最需要时,想起的人就是了。(这方面当然包括了最喜欢的人,但是对我而言,并没有那样的人,所以自然就想到朋友了。)
而那些人,就是你们。
然后也听说过,如果想知道你的朋友有没有觉得你是最好的朋友时,那么在他最需要时,想起的人是谁,那人大概就是了。
而我知道,你们想起的人一定不是我。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知道。
你们的痛苦,你们的苦恼,我真的不知道,也许你们没想过找我分享,也许你们没想过我也会听,也许。。。
你们有什么烦事我也不知道,我这朋友也做得不够意思。
我这不够意思的朋友,算什么?
我明白了。
我在埋怨你们的同时,你们有会不会埋怨我在烦你们,但却解决不到你们的问题呢?
我太任性了,完全没想过你们。只想到我自己。
自私!
所以,我又何苦再一直任性的把你们绑住?一直纠缠着你们让你们难堪呢?
这样的纠缠就像一个女生,单恋一个男生时那样的烦人。
而我就是这样的任性,就像那女孩那样任性。
真是任性。
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你们对我而言,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人,心里觉得最重要的朋友。
一直这样觉得,是我的任性。
为什么我喜欢写些消极的话?
因为我的心里很黑暗。
因为曾经的我受过很多的伤害,伤得很严重。
那时是你们把我从悬崖拉上来的,
让我懂得怎样笑、让我懂得开始说些自以为是的话、让我开始会反驳、装傻、让我打从心里笑出来。。。
虽然你们不知道。
所以我很依赖你们,只是你们不知道。
虽然上帝拯救了我,但是我还是很容易掉进黑暗的陷阱。因为我很弱。
我的心,很弱小。
可是我慢慢在改进了,我在改变。希望那天我不会再像这样的无知,做上帝喜欢的人。
做一个不贪心的人。
不贪心,不任性,理解人的心意,做个真正有同理心的人,就不会这样了。
看来我,还不能完全的做到呢。
我还会把你们当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不会再乱来了。
虽然有点难过,但是。。。算了。
上帝会安排一切,祂会帮助我的。。。
既想祂在我身上显示的奇迹一样,帮助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