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九)

(取自第三十三话)
透:我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发生了什么事?还是我应该怎么做才对?我不知道!可是。。。我觉得阿夹再也不会回去。。那个家了!只有阿夹一个人独自受苦,我决不愿意然这种事发生。。。我想和你一起吃饭、一起念书、一起烦恼。。以后也希望能像这样子和你在一起。。。一起度过!这种说法多么自私啊!可是。阿夹,你不是说过吗?“偶尔讲讲任性话也没关系!”你不是这么对我说过吗?


夹:妈妈她可以不需要爱我的全部。。。她可以害怕的。。会害怕那证明她有在正视我的存在!可是妈妈。。。她用爱情掩饰,不愿意看我,也不愿意考虑到我!她以为只要满口爱的滥情语言就够了吗?她可以害怕!就算不能爱我的丑陋摸样。。也没关系。。我只希望她说,我们一起活下去吧!我像个笨蛋以为。。我以为,绝对不会有人会对我这么说!我一直这么以为!你就这样。。把我心中的丑恶感情,泥泞不堪的忧虑一个个的消融了!为什么像你这样的人,会在我身边呢?会为我哭呢?为什么我会开始心存希望呢?我已经没有资格了啊。。。待在你身边本身就是个错误。。可是,可是这次,我想要好好珍惜你。。。我不想离开你!为什么我会开始心存希望呢?



这两席话可以写在同一篇分享文上,因为故事的情节是一样的,只不过分别就是透和阿夹的想法。

当透看到了阿夹的真面目时的感想还有被看到真面目的阿夹的想法。阿夹是只猫,也同时是只怪物。透只知道他被诅咒了所以会被异性抱到时会变成猫,但并不知道他手上戴着的链是为了压抑着不让另一个真面目现出来。所以当看到时,透是被吓着了,也很害怕。而阿夹也很难过,因为他的真面目被透看到了,也回想起了以前的种种。。。

其实当阿夹说“不要看!”时,我真的觉得好难过。因为他想隐藏起他的真面目,害怕透也会离他而去。

而实际上,我们的真面目又是什么?我们也有隐藏着面目的习惯,不想让别人知道真正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真正的性格究竟是怎样。当别人知道了又会以怎样的态度面对。如果被喜欢的人知道了自己的真面目,他还会喜欢我吗?还会跟以前一样吗?还会想跟我在一起吗?
我很感动。。。真的,好想哭,因为透虽然很害怕但是却害怕失去了阿夹,所以她想把阿夹带回去,他不想他离开她。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吗?不介意别人被揭开的真面目?真的会有吗?有的话,该多好。。。

有时候,我会这么想。不对,是经常这么想。有那样的人存在,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因为有人想跟我一直在一起,想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晒太阳、一起吹海风、看星星、散步,都一起。。。有人愿意陪在这么一个我的身边。那样的话,无论怎样也该满足了。可是有时候,我们会质疑,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吗?真的会有吗?一辈子?谁都不先离开的人?

不是说在期待些什么,只是会质疑“等待”是否是对的选择。也许等待是需要花上十年、二十年或一辈子的时间,这些等待如果没有终点的话,值得吗?也许我真的看太多书了,看得多,想象力自然也丰富起来,跟别说梦想。因为每套漫画,每本书的主角都是有特别的际遇的人,看多了,自己也想变得跟里面的人物一样,可是。。。真的会这样吗?那样挺像爱做梦的人每天幻想自己有超能力一样,超能力耶!谁不想有?可是真的会有吗?

难怪我身边的人有些都会说我很梦幻,行为举止都像漫画里的人物。他们说的而已,谁知道?也许真的看太多了,看疯了。老想着如果从二楼跳下去会平安无事。。。毕竟很多漫画里的主角从是多楼跳下去也没事。嗯。。。还不至于疯,至少我不会想尝试跳下去啦,我还没傻到这样。。。

不过,话虽如此,我的心还是会保留着那份“期待”的心。不是期待跳下去会不会有事,而是“际遇”,遇到注定的人的际遇。

不管怎么说,在这里阿夹遇见了透,遇见的透是那么的温柔,善良。如果说她想跟阿夹在一起是她的自己的想法,那么她的自私拯救了阿夹。这样的自私。。。是阿夹的良药,是让他笑的良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