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魔法水果篮里的感动(十一)
(取自第四十话)
亚里纱:这气氛叫我觉得难受。。。也是理所当然的啊。。。我从没感受过这样的气氛!我从没拥有过啊。。。所以我才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这气氛真叫人难受。可是。。。我竟然会想要这种感觉。。。我觉得羡慕。。。夜幕低垂的街道、夕阳的味道、有阳光的家里、和朋友说拜拜后要回去的家,等我归来的人。。。微笑迎接我的,温柔的人。。。我是不是很寂寞呢?我只是觉得寂寞?平淡无奇的时间,平淡却重要的时间。。。我一直在追求。。。
这是亚里纱开始认识透的时候,待在她家的时候的感觉。因为那时的亚里纱还是个太妹,在透第二次见到亚里纱的时候,把她给救了。然后亚里纱就待在她的家里看她煮饭,做菜,就像第一次进透家时一样。可是这一次,亚里纱没有逃,她继续待在透的家,然后觉悟为什么当她第一次来的时候会觉得讨厌。
其实那不是讨厌,而是格格不入。因为她不曾尝过这种温馨、平凡的感觉。。。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有的多,有的少。但追求的事,总是有的。追求的事都因为不同的人而不一样,有些人追求的是财富、权威。有些人则是平凡。这些都是身为“人”所拥有的欲望。得到自己想要的,才是幸福。
你的幸福是什么?
爱情、地位抑或是金钱?或都不是?反正追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梦想都是幸福的,不管那梦想是什么。
我所追求的,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很虚无。好吧,因为我有很多梦想,我是个贪心的人。贪心的人是有罪的。可是我。。。还是很贪心毕竟是人。
我想要什么?我想要幸福。当我的梦想完成后,那我就很幸福了。
我想要的很多,但都不是什么大志,对社会起的作用不大,更甭说征服世界。我没那个野心。说到野心,我的野心就是想要一辈子可以舒舒服服的度过。
舒舒服服的,偶尔晒晒太阳、听听音乐、跑跑步还有经常可以吃块蛋糕和喝下午茶作为甜点。多好。到晚上时可以躺在大地看星星听听蝉鸣,享受凉风吹来,自由自在的过日子。
感觉上有点像隐居的高人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哈哈。不过早现在的社会似乎不太可能了,除非像原著民那样,靠自己。所以想想。。。实在不可能。我不可能自己抓鱼烤鱼吃,因为不会抓。也不太可能种菜,因为没耐心。更不可能一直呆在没水电供应的地方,对了,最近治安不好,自己一个呆在山上很危险。。。。好现实的想法。
所以虽然我有梦,但我还是个现实的人。以此总徘徊在现实与幻想之间,不知道要向那边去。面向现实的话就没梦了,但待在幻想里也是没用的。毕竟我还是活生生的人。但我仍然向往平凡。
平凡,或许是最美的。。。。别人看不见的美。虽然没有像大明星那样私生活被人关注,向他们一样被众人看见他们幸福的美、就算没有被众人的祝福包围也没有被津津乐道,但自己懂就好。那样的平凡,却那样的温暖。
每一个人就像一本小说,无论我们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们每个都会是自己小说里面的主角,快乐、悲哀、喜悦等的情绪都点缀了故事,让它更精彩,更像一部小说。而身边的人就是小说的配角。想想,我们每个人都在写小说呢!那是件多棒的事!我们都是主角。。。
或许有些人的故事写得短,有些写得长。可是那就是我们的小说,短的小说并不代表他的故事不精彩,或许还会一直被记载在别人的小说里呢!而长的小说,则是让人感动的。长篇小说总是叙述着不同的年代背景,及那人记得曾经那个年代有这么一回事,这么一个人,这么一段故事。。。
我觉得如果自己被记载在别人的小说里,我会很感动吧!因为我被记载,被记着了呢!
刚才,亚里纱她说格格不入。她觉得难受,那温馨的感觉让她难受。格格不入。。。我觉得在这方面,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不会觉得平凡的生活会让我觉得难受。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喜欢被夕阳的阳光洒在身上,跟朋友一起坐在想去的地方看夕阳慢慢下山、风着被太阳晒烫的风,就静静地就坐在那里,看夕阳下山。
真希望时间不要过得那么快,让我再多享受一下。。。。自由的平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