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七)
(取自第二十八话)
纪纱:我并不是突然变得坚强了,也并不是有了什么改变。。。身体仍然在颤抖着,可是。。。去面对吧!重要的是因软弱而造成的上进心!
一年前的我,很害怕。我是靠这这段话才能鼓起勇气重新踏出崭新的第一步的。因为这段话,让我觉得我和杞纱时一同扶持的想走下去的。(也许我真的看漫画看疯了)
在离开家前,我还看着这段话,把这段片段记下来作为我的勇气,作为我的坚强。因为我不坚强,甚至害怕。害怕不知道怎样面对这一切。
还记得我的手,我的唇都在颤抖,冰冷的。想哭的冲动一直不断的涌入。
可是我必须坚强,必须努力。
那时的我还没信主,心里找不到平安。想要勇气陪伴,所以就借用了杞纱的勇气,和透给杞纱的关爱都接来包围着自己。还有,芝寄给我的鼓励。我都一直看,一直记。努力的想一切好的事,把一切坏的想法抹去。埋入谷底,不要想。
虽然不好的想法还是不断涌入我的思索了,不过还好靠着这些话这些鼓励,我才有勇气去面对、去用另一个自己看待世界。
当不好的想法涌入时,我就想解决的对策。不管是混水摸鱼的带过理由,还是真实的,自嘲的,都想。有了对策,才能比较安心。所以,当我想到不好的事时,就想应对的方法,不要哭、不要怕。毕竟要面对的,始终是免不了的。我不可能一辈子当只鸵鸟,在那自欺欺人的把头塞进泥土里永不面对吧!虽然我很想,很想永远都不要面对。
但是那样不行,那是不可以的。哪怕我真的很想逃避,但是时间还是不会迁就我,还是照常地走。所以我惟有的就是想办法在事情还没发生以前就想解决的办法。那时我唯一的路,没有选择。
有时候会一直想,别人留下的座右铭,像是什么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快不快乐都是自己选的,就看你怎么选择等等的鼓励的话。。。我都想听进去,可是我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做到吗?很显然的,即使做得到,我想不用多久我就会崩溃了,因为心里面的自己做不到。那样只会让自己更痛苦,让自己戴上更多的面具来武装自己而已。
当难过的时候我想哭,快乐的时候自然就会笑。我想做这样的人。不快乐的时候为什么要笑,明明再换另一个角度想也只是勉强自己那为什么还要假装不在乎?
也许我只是个不坚强的人,跌倒了没办法自己站起来的人,所以那些坚强人才能达成的座右铭是不适合我的。所以我需要有人的支持,就像杞纱有透的支持那样。因为我不懂怎样自己站起来,所以我需要有人扶起我,陪我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直到我可以自己走为止。
所以就算是漫画或是小说里的一句鼓励的话,只要是直达我心的,都会是我的拐杖。因为我最想听到的不是要我“坚强”,而是支持的一双手。一双会握住我那双颤抖的手的温暖。
有那样的一双手,多好。
哭时可以拍拍我肩膀、笑时一起拍手、想被鼓励时摸摸我的头,多好。
那样我就会有勇气走下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