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十二)
(取自第四十五话)
透:你应该试着去寻找啊!你现在在心中拼命的试图要靠着自己的力量去找到出生的理由啊!因为。。。其实或许没有人一开始就抱着“理由”出生的吧?我想那是必须靠着大家自己去寻找的东西。。。我想,这东西或许要靠大家自己去找出来。。。自己去决定。我们在梦想啦,在工作啦,在某个人身上所找到的“理由”或许很暧昧、很不明确。。。或许也很不安定。但是,只要我们还活着,总会想要有个理由。。。我也会想要啊!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做得到的话,我还是会希望能在某个人身上找到。。。希望能为了某个人活下去,你可以这样想啊。。。就算有时候会感到气馁,但是希望有一天对方能这样对自己说。。。而我会继续努力的。。。所以没关系,就算死皮赖脸。。。因为,只要死皮赖脸地活下去,或许哪一天你会遇到某个人,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和你一起吃章鱼烧。。。
利津: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够找得到吗?要是哪一天能找到就好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也是觉得,能为了某个人活得比较好。。。如果能够。。一起吃章鱼烧,那该有多开心。。。如果能说得出口该有多好。“我是为了你出生的。”哪一天,如果说得出口,如果那个尚未出现的某人,有在等待我的话。。。如果能找到,就太好了啊!
怎么说呢。。。
出生的理由。。。对于信靠上帝的我们而言,出生的理由就是为了祂,为了爱祂与被祂爱。。。或许对于现在还算在初信者,所以还不太理解其中的原委,也不知道怎样理解。。。这些还需要一点时间,还需要时间去消化。。。可是我是信靠上帝的!!祂是唯一可以拯救我的神!!所以。。。就这样。总的来说,就是在努力中。。。
那曾经的我呢?说是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出生的理由。为什么要出生?为什么我是我,为什么我的身体是我的,为什么我的灵魂住在我的身体里?为什么是这个身体?为什么这灵魂是我?会不会进错了?
有时候我会想,也许真实的我其实已经是个老太婆;但是我在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在想当年,甚至冥想到忘我,所以不记得自己是个老太婆了。。。这些想法。我曾经把这想法告诉燕(就是那只我行我素到忘我境界的燕子),我说会不会其实现在这个跟她聊天的我其实只是那个真实的我在想当年。然后那个老了的我想起着这些话,一直得空的联想。然后,燕对我说了一句话。虽然还不至于把这样的我弄醒,可是我还记得那时她说了什么。她说“你别傻了。”
没看错,就这句话而已,然后继续看她的戏。
那其实现在的我就是现在的我吗?说实在,现在的我仍然会这样想。不过前提是,等我真的很得空的时候。那样才够时间想。想这些别人所说的白痴问题。虽然我不太觉得这些问题很白痴,因为没有人能够把这些问题回答我。
咳,其实不是想说这些的。离题了。
我是说,出生的理由。
有时候我也会想,其实自己也很死皮赖脸的活着。为什么明明觉得自己很没用,或者是为了什么?我在这里干嘛?其实是多余的吧?只是个拿来充数的家伙,甚至不是充数,是多余。
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希望自己的出生理由就像透说的,等待那天真的会有一个比谁都愿意跟我在一起吃章鱼烧的人出现,那样就是我的出生理由。为了他/她出生。谁知道,其实我没很爱吃章鱼烧。纯粹是比喻。咳,我是说,不知道会不会真的遇到那个比谁都愿意、喜欢更我在一起的人。。。要是有那样的人,多好。
每个人都期待遇到那么一个soul mate,可是还是会怀疑。。。真的会有吗?为什么还没出现,还没出现。。。为什么?在那里?为什么不在呢?有些人,或许遇见了。有些人,却还没。
我也还没遇见呢。。。那我的日子要怎样过?没有人分享,没有人会为了我的一些小事而开心一整天,也没有值得为他高兴一整天的人。没有得分享。
如果我是个公主,那么我的骑士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