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十)

(取自第三十五话)
由希:现在要把盖子紧紧盖好!那个模样的事、还有其他所有的事。。全部。。不这么做的话,我心中泥沼般的感情会倾巢而出!憎恨、厌恶。。我又会被那份肮脏的感情所吞噬!我已经厌恶变成那样!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把紧闭的盖子打开,而不被它吞噬!就像那天发过誓。。。希望自己能够有勇气说出口!有时候也会想逃避。。。大家都在作战!


这段话是由希发现了自己真正的想法的时候做的决定,他决定把盖子盖好,等到那一天真的变得坚强的时候,有勇气的时候就会把心里的想法,心里的话搬出来。

其实事实上很多人也是这样,包括我自己。或许理由或问题都是不同的,但是相同的就是期望等待着那一天有足够的坚强,和勇气就坦荡荡的告诉全部人我的想法,我是怎样的人。期待着慢慢成长等待那一天会有这样的勇气。

或许那些事都不是好事,甚至觉得这些事是让自己软弱起来,所以不想把盖子打开。可是,事实上每个人把盖子盖起来是真的不想让人知道吗?还是只是说不出口而已?真正的自己,真正的人是怎样的,究竟盖子里面的真相是什么。其实坚强的人是不在乎的,甚至是可以把这些分享给任何一个不认识的人。

因为我看过很多这样坚强的人,这些人多数都是教会的人。。。神的眷顾是幸福的,幸福得让人坚强。所以他们都可以把这些让一般人觉得说不出的话,那些说不出的那个隐藏的自己,或是曾经发生过什么事,他们都能作为分享得说出来。就像牧师能说出曾经犯过的错,发生过什么让自己痛不欲生的事都说出来。我觉得这样的人。。。很让人敬佩。不仅是牧师就像其他的弟兄姐妹也能说出。

他们并没有把瓶子盖上,而是打开来,让别人看看里面装了些什么。或许,他们曾经把盖子盖上过,但是现在却看到他们把盖子打开了。好舒服。真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他们一样,把盖子打开,但是又不会被盖子里面的自己吞噬掉。

或许。。。我真的会有那天。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笑着说“原来曾经发生过这些事呢!”因为这样的人,很令人羡慕。

其实事实上我并不是故意把瓶子盖上的,只是出于保护自己,保护着那个天真的自己。我并不是想要隐瞒一切,只是想要不再受伤害,不想再听到流言蜚语。与其让他们知道真相,倒不如让他们自己猜测。流言蜚语不断的出现,伤害就像一把刀一刀又一刀的朝旧伤口划。就是不断地划,不能阻止,停不了。

我会听不到吗?我是聋子吗?还是我瞎了,看不到?我清楚地看到流言的色彩在我眼帘一道又道的划过。我只能选择把盖子盖上。盖子盖上了。盖上的不仅是流言,也是我的心。就因为像保护自己,所以盖上了。

除了保护,我还想做的就是不被吞噬。因为我的心志还不够成熟,负荷不了一些的伤。所以就先将自己收起来。因为害怕被那些事吞噬掉自己,使还不够强的自己再次跌倒,所以就盖上了。一旦被吞没了,那么站起来就是件困难的事了。。。

说到底,我还是个胆小鬼。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么胆小。什么时候都不想管。

可是被我关上的,不仅是过去。还有的就是那个单纯的自己。回想起曾经的自己真的很天真,很单纯。为什么会这么想?其实并不是在称赞自己,因为那个“我”已经不在了。那个头脑简单、诚实度高到可以的自己。

那么现在的我很狡猾?嗯,有一点。以前说不出谎言的嘴巴,现在也变得狡猾起来了。如实报道?我不是傻的。怎么可能,要诚实找别人吧!

不过感谢的是,信主后我的狡猾也开始减少了,不想再撒谎。就像妮说的,当不想说的时候保持沉默就好,不需要捏造些什么谎言。说谎是一种罪,不需要为了别人而在犯下其他的罪。人的罪已经够多了。

所以。。。想想,其实也好。收起来或许是件好事。

等到那天,我会将它打开然后大方的说“我能够像其他人一样,盖子被我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