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六)
(取自第二十八话)
由希:信上说“你要喜欢你自己”这是什么意思。。“优点”要怎样才能找才找得到。。我找到的只有缺点!就因为只知道缺点,我才讨厌我自己。。。可是,就算勉强去找,也像是在牵强附会。。我觉得好空虚。。不是这样的!我认为,能听到别人说“我喜欢你”时,自己才会开始喜欢自己。。当有人接受我时,我才能开始稍微原谅自己,我才能渐渐喜欢上自己。。。这是我的想法。。
这个大概就和酸梅篇差不多一样。
话题是在寻找优点。
可是我却觉得形容得好贴切,我喜欢《魔法水果篮》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无论是么时候作者总能让我觉得角色们说的想的,都很贴切。一个微笑,一个想法,都让我觉得他是形容得那么的切实!
也解释了我心中一直存在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很多时候,我只知道自己的心事楸成一团的。可是我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总是难过,但又形容不出来。
就像这段话里,我曾经也像由希一样在寻找自己的优点,很勉强的在寻找。找到了一些似乎算是优点的时候,却又觉得其实不是这样的。
找到的,说出来很勉强。像是在自圆其说,骗自己说“这是我的优点了,看!我有优点耶!”好想跟自己说,这就是我的优点,真的是找出来的!可是无论怎样告诉自己,感觉还是很牵强。我打从心底就知道,这不是我的优点。不是。
很空虚,真的。
那么,我的优点是什么?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由希说的,当发现有人跟他说“喜欢”时,他才觉得开始喜欢自己。我觉得。。。大概,我也是这样的人吧!说到底,回想从前。当我跟朋友聊得很开心、玩得很尽兴的时候,那时我完全没法有没有优点这回事,因为开心。因为不空虚。
当有人陪伴时,当有人因为我也在其中而感到开心时,我觉得很开心。
说到底,我终究是个混蛋。其实为什么想要寻找优点?为什么要知道?说到底,我不过就是为了让自己更有吸引人的能力,好让朋友都不离开自己而已。让自已拥有挽留朋友的筹码而已。。。那样,我就不会寂寞,不会孤独。不用再害怕被忽视了。
其实,不过就是因为这样而已。
我果然是混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