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三)
(第二十话)
由希:我有想要的东西,在黑暗房间里所描绘的美景。拥抱我的双亲,我想回去的家!大家开怀大笑的地方!大家都离不开的。。。自己!温馨的地方!温馨的人!这些是真的。。。存在的!
当由希心里想着这些的时候,他的心情是怎样的?曾经受过极其严重的精神虐待的他是怎样想的?
他很自卑。
但他有想要的东西。他想要拥有的是大家都离不开的自己,拥有温暖的人等待着他,随时随地伸出援手扶起他。。。让他有勇气去面对。
我觉得他好令人怜爱。
在《魔法水果篮》里有一句话也是深深影响我的,就是每个人的不幸是不能作比较的。因为每个人都承受了不一样的痛苦,阿夹将由希视作仇人,因为阿夹有他的不幸,由希也将阿夹视作敌人,那也是因为他也是在寻找发泄不幸的出口。虽然他们都怪罪别人,但是也不能说阿夹干嘛这样对由希。因为他们都是不幸的。不能说由希比阿夹不幸或是阿夹比由希不幸,因为不幸是不能比较的。
正如我面对一些生活上不幸的人,或遭遇不幸的人一样。很多人都说,你看看世界上那么多不幸的人,你还觉得你不幸吗?
那么你觉得我很幸运吗?
你觉得我是在无病呻吟吗?
别人的不幸我很难过,真的难过,因为他们真的很痛苦。那么就代表我很幸福了吗?
不幸是不能比较的,没有人可以说“我比你不幸多了,你仔细得看看吧!”没有人可以这样。
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痛苦在缠绕着他们,只是在于多或少而已。
被折磨包围的我,你真的觉得我很幸运吗?
是的,我很幸运。我很幸运拥有朋友,很幸运拥有家人,很幸运不是生活在战国时代,不活在难民区。是的我很幸运,比起他们。因为他们连呻吟的时间也没有。
所以我从来没有说过“你看我是多么的不幸啊,你幸福多了。”
我没说过。
我只是觉得痛苦而已,因为即使别人多么痛苦的画面呈现在我面前,我也忘不了我身上的痛。
因为我也很痛苦。
很多应该“可以”的事,对我而言却是“不可以”。我该怎么办?
我的心就像被困在黑暗的房间里一样,暗自的描绘着美景,画里面有笑着的人,喜欢我的大家、不离开放弃我的朋友、爱我的家人、还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人之所以自恋,是因为自卑。
别人说我很自恋时,我总说“如果连我都不爱自己就不会有人爱我了”。很多人都说我狡辩,说我傻。他们不知道,这是我的真心话。不是假的,不是随便说说的话语而已。
所以我选择了以自恋的态度去面去别人,用这假面具去爱自己,希望别人多爱我一些,不要再伤害我多一些,如此而已。
那是我封闭自己几年后所作的决定。
只要懂得笑,那样就会遇到更棒的人。
因为笑容是可以吸引人的。
黑暗房子里我所描绘的美景,也许总有一天会发生。
也许那一天真的。。。
我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