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一)
(取自第八话)
透:人的优点就像饭团的酸梅,这可酸梅说不定是长在背后。世界上所有的人的背后都有各种形状、颜色和口味的酸梅。。。可是,就因为他们长在背后,或许大家因此会看不到酸梅!我们之所以羡慕别人,或许是因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见别人的酸梅!说不定现在自己还是会羡慕别人,说不定还是会憧憬自己所没发现的东西,但是只要一这么想,我就稍微能够再为“自己”多做些努力!
不管是曾经抑或是现在的我都只会看到别人的优点,喜欢将别人的优点放大,然后把自己的缺点也放大来看,到现在亦如此。只是年龄慢慢增长,很多事也没那么介怀了,也开始寻找自己的优点。
那我的优点是什么?我不知道。
因为很少人会称赞我,说我很聪明,说我很漂亮什么的。。。说实在,虽然我现在已顺利成为大学生了,可是那就代表我聪明了吗?不尽然吧!大学生不等于聪明。虽然拥有追求者,那我就算漂亮了吗?不是那么说的吧!如果是的话,那么代表了没教好学历的人就是笨?才不是这样的呢!所以这两个都不是我的优点。
我会绘画,会写作?是吗?在绘画方面不过是比不会画的人画得好一点而已,谈到漂亮吸引目光的,都不会是我的作品。至少燕和豆的画工都比我强,比我有天份。受称赞的,也不会是我的。我又算什么?不过就像个能参与演戏的一个小配角,主角不会是我。虽然我仍想用自己的颜料绘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仍不想放弃。。
不是没问过别人,我也试着厚脸皮地问别人我有什么优点,可是他人只会咦咦嗯嗯的半天也说不上一个。。。
原来,我的优点只是咦咦嗯嗯。。。。
曾经,我只听过一个比较能接受的,或许是优点的事。我的一个朋友说,我是一个知道自己在作什么的人。就是说很多事情我都是明白的,会反省会思考的。当我发怒时我知道自己该不该发怒。因为她说有时候很多人在发怒时,在破口大骂时是因为情绪受不到控制,也不想想那么多,所以就会做些挽救不到的事。但是我却还是知道自己做什么。
不过这也是缺点。因为虽然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我却不会管。虽然我会想,但我却不会管,最多做得不那么严重而已。我很理智吗?其实不是吧!我只是知道,却不管。
我应该也是那么一个只看到别人酸梅的人吧!
因为我看不到自己的酸梅。
可是就算看不到自己的酸梅,或许还没找到,我仍然相当一个拥有酸梅的饭团。。。即使那颗酸梅很小,我仍然希望是拥有的。。。
所以我想努力,努力去发掘我的酸梅。。。这样我就能喜欢自己多一些,在喜欢自己多一些。。。如果连我也不喜欢自己,还有谁会喜欢我。。。
所以我想先喜欢自己。。。
我仍然期望我是拥有酸梅的人,我仍然不像绝望的放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