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二)
(取自第十话)
透:我能够遇到大家,真是太好了。。。如果我是因为被利用才有现在的生活,那我想说声谢谢。。。我绝对不会后悔。。。
透说的这句话,是一个知足的人说的话。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拥有这么一个人物的话,我想我会想拥抱她。甚至会很依赖她吧!
或许我是一个不满足的人,我会说“或许”是因为我的自私。因为我不想完全承认我的贪心,所以我说或许我是个不满足的人。。。因为我心里期盼的是一个懂得知足的自己。
自上国中以后,我都认为朋友不过是用来利用的。就像我,被利用完就丢弃一样。。所以,我告诉自己朋友不过是用来利用的。别在尝试去相信有真正所谓的友谊了,利用换来的算什么友谊?他们算什么?被利用完就丢的我又算什么东西?
世界上什么都不可以相信,也没什么值得相信!
这只不过是一个互相利用的世界如此而已。。。
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活过来的,每当我接触新认识的人时我都提醒自己“记得,你一定要记得。别妄想,没有人会对你真心的,所以你也别再用真心去对待人了。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再受伤。。。”信任有多深,伤口就有多深。
虽然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但是我总是不知不觉地对人付出真心,想对他们好,想跟他们一起真心的欢笑,想要一起拥抱夕阳。。。
但是我总欺骗自己骗自己没付出真心,骗自己他们不过是被利用让我消除寂寞的对象,利用来让我看起来是有朋友的。被我利用,好使我看起来是幸福的,不输给还没受伤的自己的。被利用让我看起来活得比他们好。。。
其实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我的确很快乐。
我不想利用他们。
他们不是可以被我利用完就丢的人。
他们不是。
他们很珍贵,我还是付出了我的真心,因为我还是忍不住付出真心了。
说到底,我只不过是不想被遗弃而已。。。我根本不想利用人。
我珍惜的人,我根本不想利用。
或许一开始时,我的确因为想利用而接近,可是我真的。。。
或许我早就注定不适合吃“利用”这行饭为生的人。
我很欣赏透说的,如果她是被利用才得到幸福,那么她想说声谢谢。。。
如果有一天,我的朋友发现我曾经利用他们,他们会不会对我说声谢谢?他们会不会因为曾经被我利用而觉得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