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分享-水果篮里的感动(五)

(取自第二十七话)
透:她说不出口。。。“我被欺负了”这句话是很难说出口的。。。我好害怕。。我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样的自己。。。所以拼命虚张声势、试图隐藏它。。可是这样的自己更是窝囊!更是丢脸!对不起!对不起!可是,可是。。。请你。。不要讨厌我。。请对我说“没关系的”我总是觉得好丢脸,觉得懦弱的自己好丢脸。。可是,我希望你能对我说,只要一次就好,就算对我说谎也好。。。这一定能够成为“想变坚强”的勇气!这会成为我的勇气,我的支柱。。。

透说的这番话是代替杞纱说的。当她知道了纪纱是因为被欺负而导致不再说话,而杞纱的妈妈问杞纱“为什么不告诉她”时,所说的。因为透曾经也曾被欺负过,所以她明白杞纱的感受。

被欺负的人是说不出口的,尤其是对家人更是开不了口。明知道她的家人关心她疼爱她,可是当看见他们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我,也曾经被欺负。

可是现在我想起的,却是我哥以前小学时期也曾被欺负,被杯葛。

那我哥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我不知道我哥是否还记得这些事,可是我还记得。因为我哭了,我哭我的懦弱,我哭我的不够强,我的胆小。我的无能为力。

忘了是为什么,也许小时候我哥很皮也很倔,所以引起了很多同辈的不喜欢。那天,我不知道是怎样知道的,我只知道有人告诉我,说我哥被很多人包围在公园里。被包围这句话说起来一点也不过分,因为真的是很多人被包围了。当我到达公园时,我看到了很多人围在公园看。没错,是观看。说过份点,他们不仅是观看还在起哄,在那幸灾乐祸,好像我哥是活该似的。

而我,也只是站在观众那里。呆呆得站着。看着我哥被作弄,被推倒再推。我哥没有露出一点畏惧的眼神,但是他只能站着而已。因为好多人。

我站在那里哭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哭出来,我只知道我的心肯定在哭。号啕大哭。

我好想把那些人推开,推开他们叫他们滚蛋,不要再碰我哥。不要再打我哥,他是我哥。我最爱的哥哥!

可是我很懦弱,我只是站在那里哭。除了懦弱,我还是自私的。因为我害怕他们会一起欺负我。

因为被欺负的人,不只是我哥。我也是被欺负的人之一。所以自私的我不敢跑出去推开他们,不敢拿起木棍去击打他们。因为怕他们会报仇。我真的很胆小又没用。

依稀记得,那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跑了回家告诉爸妈,说哥哥被人包围在公园里被欺负。然后,再次回到公园时,已经没有人了。大概还剩下哥哥而已吧!

我记得哥哥没有哭,哭的人是我。

这是已经被我遗忘了的事,只是偶然想起了。心里对哥哥的亏欠,依然还在。哥哥真的很勇敢,或许他是无畏的吧!不怕被这样对待,真的好勇敢。我做不到,如果我被欺负了,我一定会回很难过,很害怕。因为我很没用啊。

当我被欺负时,在人群里我会假装若无其事,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般,像聋子像傻子般事么也看不见听不到,继续走我的路。等走到可以躲藏的地方时偷偷地窝起来哭泣。悄悄的不让人发现。

其实我的恐惧,已经被我的眼神出卖了。我以为自己很会演,演聋子演瞎子。其实早已经被看穿了,不然他们为什么还继续的欺负我?因为他们看到我的恐惧啊。

我就像杞纱一样。被欺负了,不敢说。什么也不敢说,因为觉得丢脸,丢脸丢到家了。为什么要欺负我?真的很丢脸。

一直活在恐惧里,害怕再次遇见他们。所以走路时总是小心翼翼的,东张西望。看见一些可能是他们出现的蛛丝马迹时就立刻逃去另一个方向。这样的生活,算什么生活?

不敢告诉大人,但是又希望他们知道。希望他们保护,可是又不敢说,什么也不敢。害怕被讨厌,害怕被取笑。

可是其实我也只是希望他们能够保护我抱着我,安慰我,告诉我“不要怕,我了解你的感受。”说到底,我也不过是希望一个了解我痛苦的人站在我身旁给我鼓励而已。那样的话,即使被欺负我也有个可以哭的肩膀,和一个拥抱。这样我才有继续面对的勇气。

只是我什么也说不出口,所以就自己一个承受。。。

直到最近,我才说得出口。我才说得出,“我被欺负了”。

感谢主,我终于说得出口了。

最感谢的是当我说出这些话时,聆听我的人并没有取笑我。而是对我说“没关系,我不用紧的。。。我们会陪你走下去的。”那时,我真的觉得好放心,好感动,也哭得更厉害了。因为当关心化成语言时,我是明白的。我听得懂,哪怕只是安慰,或是同情我的话语也好。我还是感激地,因为至少我听到了,我想听得话,得到了比我想象中还要美好的话,我心存感激。

虽然倾诉的对象仍然不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是不可以知道。因为他们会难过的,虽然有些事已经过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