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随言-我喜欢

以前我喜欢写字,现在我喜欢打字。
因为发现打字比写字容易,习惯了。
但有副作用。
就是从此以后只要是用手写的字,就一定会夹带着错字。
真不想要。

曾经,我还取笑别人说他们好多错字哦。。。
现在的我,还真没资格说别人。

对了,愿归正传。
我喜欢写作,用笔来代替我的口。
不是说我不会说话,
相反地只要是相熟的人都会嫌我多话。
常说我语无伦次。
好吧,我认了。

可是当我面对着不熟的人,
却显得孤僻。
就像朋友说的,我第一个学期进大学时是玩solo的。
其实,是不想认识太多的人。
因为有时候的我,很怕陌生人。
宅女?我不太宅。
虽然我喜欢一个人到处逛。
当然有时也想要有人陪伴,
可是不是常常。

我会说话,
而且喜欢说一些没有重点的话,
简单点即是废话。
可是,也要看人。
与我不熟的人,可没听到的机会。
当然,我也没有说他们愿意听。
纯粹解释而已。

有偏离了。
我喜欢写作,
当我向一些事情想不明白,不理解,不会表达时,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写下来。
所以无论现在的我在用手写哪方面有没有出现错字,
我还是一如往昔,
会带笔和纸,
有时也会带橡皮擦。

有时候我很高兴时,就写下来当时的感受。
有时候我梦惊醒时,就写下来作纪念。
有时候我很难过时,就写下来作为发泄。
这样的做法,已成了我的习惯。
不管没有错字的我,亦或是错字连篇的我。

因为我不会正确地说出我心里的感受,
所以只有写。
有时候会词不达意,但还是能表达到一些我想的事,我的心情。
但这样的写法,基本上都是在表达难过时比较常用。
因为没有人可以说,没有人可以听。
我也不想说。
现在我只跟神说。

难过的事说出来不是那么好玩的事,
所以我不会说。
我只会写,
一边写一边哭。
一边让自己的心情慢慢沉淀,慢慢冷静,慢慢学习面对。
可是我学不会。
我只会写。

所以我还是会哭的。
别看我常笑,其实我很爱哭。
虽然有时候我很凶,有时候很奇怪,
有时还会发脾气闹变扭,
但是我也很会哭。
只是没人看到而已。
所以就只好写了。

所以,我喜欢用写来表达自己。
那就是最真实的我。
我是指当下的我。
当然别人看见的也不是假的我,
也不是说我说的话就没写的真实,
只是有时候会戴上面具。
所以。。。没有所以。
就我喜欢写,
用笔墨描绘我的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