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随言+散文-听浪

我喜欢听浪,听她在海里翻腾的事迹,听她冲破美丽石岩的脸孔,听她为分隔的爱人传送信息。。。听着她的故事,听她的笑听她泪,告诉我她多么的寂寞。。。

时而,浪会呼啸哭喊,因为痛苦。时而却会温柔的伴着轻风轻拂我的脸,告诉我不要难过。一切都将会过去,时间就能证明没有什么上不能改变的。只要一天还活着就能够看到世界的尽头,看到结局。结局或许不美丽,但却是我唯一的一生,能不珍惜吗?虽然我不常珍惜。

常觉得我的生命像是没有意义的盘沙,风吹就散。散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像我的心,那样的零碎。想要把它拣起来,好好的收藏,不再空洞。可是,有时候去觉得好难。我的心已散布在各地的脚落旁,悄悄地躲了起来,我看不见。只听得到,他们在哭泣。怎么拣?

好想告诉我的心,别哭。事情请总会过去的。。。过去的事就别再难过,快回到我的身体里,快回到我的心里。让我的心变得完整,变得坚强。不再哭泣。。。

我喜欢看海,这一片蓝蓝的大海,没有对岸,没有目的。却那么的宽辽,我喜欢海。海的身体那么的庞大,心也必定很宽吧?好想看海上的浪花载浮载沉,翻动着海里的沙石,海岸上的寄居蟹。

海还是顽皮的,常看海浪作弄着这些海上微小的生物。。。这片海就像这世界,藏作弄世间的人,世间的事。我就像海岸上的寄居蟹,一次一次的被海浪打翻,重新站起继续爬继续爬,继续被弄翻,继续爬。就这样寄居蟹及渐渐长大了,就像我长大了的我般。即使长大了,需要的只是一个更大的寄居壳,无法独立。无法独自坚强。却假装坚强。

喜欢听浪,浪花哗啦啦的,像在对谁说话。或许她在说,我踏遍了世界各地有海有水的地方,我知道得很多,你有兴趣吗?静静的坐着,听我说。。。我会告诉你,我的故事。关于我和海的故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