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随言-回忆PLKN(三)



我的情况与其他人不同,有时候每个月似乎有两天是家长开放日,我也记不太清楚了,毕竟我是没份参与的那个人,所以对我而言这样的开放日只是让我羡慕垂涎而已。因为我的爸妈都不可能会到我受培训的营来看望我。至于为什么。。。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那时候的家里还没有买到汽车,而且也不懂得怎样去我的营,而且还需要作工。就因为种种的原因说以就没去了。
其实那时候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失望,因为每个人。。。也不是每个人,也有的人像我一样时间不到家人朋友的。总之就是别人有人探望,而我就没有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有时候心里还装着些许的期望与梦,想说那天也许从广播室里突然会尿道我的名字,通知我说我的爸妈朋友能够突然地出现在我的培训营里,探望我,做一些小菜让我吃,然后问我是不是他们煮的菜肴比那里的菜肴好吃,而我就回答说:这里的菜肯定没你们住的那么好吃与温馨。
可是,我从没等到过那一天。
没有。
只有落寞。
看着别人带着期待的眼神告诉我说他们的家人今天回来,然后等待着广播室呼唤他们,心中不免有着不少的失落。
其实,我真的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没能到来,我真的明白。
我比谁都明白得多了。
只是有时候我还是会很任性的要求他们来探望我,而我等到的答案就是千篇一律的拒绝。
我知道爸妈都听得出我的失落与难过,只是真的不能为了我而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而只是为了见上我一面。然后为了我匆匆忙忙的准备了一整天,然后花好几个小时到达营地,探望了一两个小时就回家,那样会把他们累垮的。
我比谁都清楚。
只是有时候的我,还是任性的。
任性地说出一些不太应该说的话,发一些不应该发的臭脾气。我知道自己不对,但我真的有错完吗?我只不过是一个渴望见到家人的小孩。
就这样而已。
我知道他们也知道我在那里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也很为我难过。
我不应该让他们担心的不是吗?
身为家里的幺女,却是唯一一个能让他们放心让我独自一个人出去闯的孩子,我要让他们这么担心。。。我真不应该。
实际上,我应该选择报喜不报忧的。
但我没有,我只是没报太多的忧而已。
因为,我相信无论他们多坚决地说不想来见我,他们还是爱我的,还是很关心我的。
因为我知道。
虽然他们没有说,但他们做到了。
当他们知道假期的时候需要有家人才能把我们从营里接回家,或者是找人载送孩子回家,但是必须要有父母的同意书时他们就在深夜里找亲友帮忙打一封同意书,然后签上名字。然后在第二天凌晨时分,早早起床驾着电单车到巴士站去等待那一个我在营里的朋友的父母,然后再把同意书交给他们让他们能够接我回家。
而事后还给了一封很大封的人情红包他们。
回到家后发现我的床,房间都被好好的整理过,整整齐齐的,一尘不染。
我知道他们很想念我。
从这些举动中我能够感觉出这一切切的关爱。
虽然他们没有办法去营里探望我。
所以我知道。
而我也是在这个时候发现,原来我的爸妈是这么的爱我。
我珍惜这感觉。
虽然这感觉有时会被我遗忘,甚至完全想不起来了。
但我一定会要求自己一定要记得,这样的感觉。那一刻的感动。
虽然我在家里很少说出谢谢这两个字,
但我真的希望他们知道,
我,
也很珍惜他们。
就如他们珍惜我那般的珍惜着他们。
可能现在还没办法完全的珍惜着他们,但我会努力,努力地做到像他们那样珍惜我的珍惜着他们。
虽然口里说不出,
但我想在这里说声
“爸妈,我爱你们。真心的爱着你们。”
是PLKN里的生活与回忆让我知道你们的重要,和你们对我的爱。虽然没办法想起他又来他们探望他们的父母那样,但我知道,你们对我的爱,不下于那些人的父母。如果天下真的有不疼子女的父母,那一定不会是我的爸妈。
我真的知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