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随言- 元宵随想

在这个美丽的夜晚,
祝大家与我,元宵节快乐。
得空就去抛抛柑吧,
至于我。。。应该没去抛了。
因为我的柑是要拿来吃的,
难得这次从家里带回学校的柑都很甜,
抛了就没得吃了。。。
我还想吃。。。

有时候会想,
为什么会有抛柑这个习俗的呢?
以前都听长辈们说,
那个年代女生也只有在元宵节那些大日子能能够出来走走,
等第二天时又要被锁回家里干这干那的,
没什么自由,
哪像现在的我们。

而这抛柑活动,原来只有在马来西亚有这习俗。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元宵习俗。
以前的我还以为全世界的元宵习俗是一样的呢!

而女生男生在那时候也只有借着抛柑来碰碰运气,
一觅佳缘。。。
那这是不是原意就不知道了。
谁知道那年代的人在想些什么。

也有可能习俗是这么演变成的。。。
某年的某一位姑娘,
在元宵节那大日子天里,吃着柑,
突然发现,这柑好酸!!!
好想把这柑丢了,
可是在大庭广众下不好意思就这样把柑扔掉,
那要怎么办才好呢?
怎么办?
真不想把它吃了。。。

于是冰雪聪明的她灵机一动,
拿起支笔,将自己的名字地址写在柑上,
然后将它一抛。。。
终于解决了这难以入口的酸柑。
而当别人问起时,
姑娘就假装含羞答答说:
“我想就借着这机会,能寻得意中人。。。”
其他人就觉得这方法还不赖可以一试,于是就依样画葫芦起来。。。
就这样,抛柑习俗就开始流传下来了。。。
而至今,还没有人能揭穿,那姑娘的想法。
可是,现在的我们如果知道了原来就不浪漫了,不是吗?

其实,这想法只存在在我的脑海里而已。。。
至于是不是事实,已不重要了,
都已经是习俗了~~
所以,趁着今天元宵,
去抛抛柑吧~

祝大家与我,元宵快乐~

1 Comments:

At March 2, 2010 at 3:1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虽然元宵节已经过了,但也祝你元宵快乐!!
在已经迈入三月的时间里,愿你也能快快乐乐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