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随言-回忆PLKN(一)


有时候夜深人静时,总会想起以前的种种。也不对不仅是晚上,在情绪低落时也会想些有的没的。不过最近好多了,没时间想那么多。至于想些什么有时也不由我控制,但通常会想起的,大多数是以前的种种。
没办法,以前的回忆真是不少。
在国民服务营(PLKN)里的生活,有时候会回想起来。。。在那段时间里的生活对我而言是痛苦的,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很八个人同房共处,第一次要每天都五点多六点起床,第一次离开家人要自己照顾自己,第一次感到无助痛哭是身边有人陪伴。。。但是我却在最后离开那天因为不舍而哭泣,我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我确实是因为不舍而哭了。明明那么痛恨那边的所发生的事,却哭了。或许住了三个月而产生了割舍不了的感情吧!
从离开家的那一刻起,我就有所觉悟,将会有很大的挑战在等着我,有觉悟不代表能适应,但日子还是继续的要过,不是吗?有些人会觉得那里是天堂,但有些人却觉得那里是地狱。对我而言,那里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是梦。一场回到现实后会被抛弃的梦,但他却又紧紧牵系着我往后的生活的一场梦。
突然想起某一晚上的事。。。那天晚上,我的其中一位营友不知为何的突然像其他的马来女生一样撞了邪。(让魂附了身)眼神无神空洞的只会痴呆呆看着我们,眼神里的洞穴深不见底,无论我们怎么呼叫她摇她,她也只是用那恐怖的眼神看着我们,一动也不动。而我们就在她身边却是么也不能做,有的女生还急得哭了起来。没有办法之下只好把她交给那边的训练官。后来训练官把巫师请来,经过了一番驱魂后,她也就在治疗室睡去了。后来我们就决定回宿舍收拾一会后到治疗室陪她休息。
后来我想到第二天早上我们还需要去场地集合,就问她们有什么打算。就那么一句话而已,为什么会让她们联想到我是不关心那位朋友的呢?他们居然说,“那要去明天你就自己去,我们自己会去陪她。”我也关心她啊,难道要我留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说她们才会觉得我的心不是铁做的?难道一个长比较斯文的人不哭是没同情心,而一个长得比较酷的人不哭就代表她再忍耐痛苦吗?原来不哭也是罪。他们的眼神告诉了我,我这样的想法不是我想太多了,他们的确那么认为。随后我自然就随她们一同去陪那女生休息了,我们把几张单人床并排在一起,六七个人一起休息去了。而在并排的床上睡觉时也只有一个女生,愿意让我睡在她的身边,其他人都不愿意。那晚,那句话那眼神那举动已经刺进我的心中的记忆库里了。
至于那个愿意让我睡在她身边的女生,往后就是在发生某件让我痛哭时陪在我身边的人。
怎么说呢,在PLKN的不愉快或许是我成长中的一块石头吧,让我跌倒,然后成长。只是心中的痛又怎么能这么快忘记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