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一)-- 时间
建筑物上那大时钟的指针一直顺着方向行走,没有停止的走着,仿佛这世界就由他控制般骄傲的走着。
如果这个时钟在我把它调停时,世界也随着停止那该有多好。。。那样也许我就可以多活一点,再沉溺在这刻多一些时候,让我多享受一下这个我还没活够的世界。。。虽然这个世界是如此的残酷,残酷得连我想恨它多一点也不能,我没那个时间。。。
此刻的我,在哪里?说实在,我也不太清楚。真是讽刺,连自己将死的地方在那里也忘了。。。我只知道现在我所躺着的地方,很湿并夹带着相当重的血腥味,很不舒服。我似乎就躺在自己的血泊当中呢。。。伤口很痛,像即将被撕裂那般的痛。
我,不想死。我还不想死。
此时,眼帘突然出现不停闪烁的光景,像一部电影般的快速经过,一幕又一幕的出现经过然后消失。突然想起,这或许就是别人常说起临死前会看到的走马灯,也就是说我现在看到的影帘就是我的人生吗?但这部电影不就才开拍了一小段而已吗,难道就这样结束了?我想告诉这部电影的导演,对他说不要把这部电影画上休止符,我还想在继续扮演下去,我还想演下去。我只能是这部戏里的主角,也仅仅只有这一部是完全属于我的电影。
我还有很多事还没完成。。。早上出门时忘记跟爸妈说声再见就出门、约了晚上见面的朋友却还没赴约、答应了桌上那盆仙人掌今晚回家一定要帮它浇水、做到一半的读书时间表、向朋友们炫耀我刚在超市买到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很多还没完成的事。。。
我想完成它。。。
到底是什么夺取了我的人生,到底是什么事?就在刚才那一瞬间的决定就改变了我的一生。。。如果,我迟五分钟下去停车场取车,这件事会否就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呢?抢匪打劫银行应该不关我的事,警察跟劫匪火战应该也不关我的事吧,那为什么我该丧命在这场不关我事的战斗中?世界真不公平,才刚刚走出超市就给我遇到这么一桩事。。。今年我所遇到倒霉的事就属这件最倒霉,大概也算是我这辈子最霉的一件事了吧,反正我亦没机会再遇上其他更倒霉的事了。。。
说实在,我不想躺在血泊中看着警察和枪匪们在枪战,我不想看到四处逃跑的人们,我很累,很痛。我知道我很冷静,但很挣扎。因为知道自己即将死去,但不想死。很不想死。我盼望这场战斗快些结束,或许到时候我还有机会从急救中被救回来,虽然我感觉身体越来越觉得冰冷,寒冷的感觉冻得渐渐取代了撕裂般的痛楚。
好冷,为什么这场战斗还没完结?我没有时间了。。。我期望能看到明天的日出、能在下次出门时对父母说声我要出门了、应约去找许久不见的朋友们叙叙旧、每天记得帮仙人掌浇水、好好地跟着画好的时间表读书、能穿上新买的衣服逛街。。。我想每天都开心的大声欢笑,让每个人都听到欢乐的声音,我好想。。。我心里祷告。
我好想,真的好想,但好累。
冰冷的触感渐渐布满身体的每个神经线,做痛的器官都慢慢的变得不再疼痛,仿佛刚才的痛楚只是个幻觉般。身体已随着变得轻飘飘的,感觉这幅躯体好像就不属于我那样的错觉一直侵袭着我。。。还是不行吗?我还是必须离开吗?挣扎到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吗?
我,不甘心。可是好累。
这时,我觉得天空好蓝,云好白。就算每天让我埋怨的世界都在瞬间变得好美好珍贵,我舍不得多眨几下眼睛,因为在眨眼的那刻世界突然变黑再转回眼前的光景。就算是那瞬间我也不想浪费,我还想再多看几眼。耳边传来的尖叫声,枪声四起,我不是没有听到但我也不想管了,毕竟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管闲事。更何况我已经是其中一个受害者了,又有谁还能再伤害我?
蔚蓝天空上点缀着多多的白云,好纯洁,似乎没什么能把它染化的纯净。越看越觉得即将要被它吸进去般,也好,那么我就能与它融为一体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