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随言-又是单身情人节篇


新年快到了,感觉有点期待但又有点不期待。。。期待的是想见我半年没见的朋友,因为一直没办法去找他们。。。但不期待这是回到去后见到的人不多,亦即过完年后的时间总过得特别快,时间这么一眨眼就过,到时我又要一次又一次的面对时间的历练洗刷。。。没办法年纪越来越大了,不希望日子过得那么快。。。唉。
随着新年越来越接近,情人节也越来越近了。
有点无奈,又是没有伴的一年。年纪越来越长,到了这么久还是没有男朋友说实在还真是有点的说不过去。有时候看着室友们谈谈恋爱说说情,还真是觉得蛮羡慕的。有时候也会想说去找个男友谈谈恋爱的说,因为人总会有不甘寂寞的时候嘛。。。更何况以我这么一个没正式交过男友的女生来说真是一大无奈呀。。。虽然不是说没有追求者,但要找一个适合的。。。对我而言实在是困难重重。因为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很爱自我分析,也很爱自我下定论。所以常常很多的假设。据我的分析,没男朋友的原因有几个吧。
第一,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无论对什么都一样,除了朋友与家人以外。吃的、穿的、男生、兴趣,统统都在我脑里归类成三分钟食品。这一刻或许我会蛮喜欢这么一样食物,但后一分钟就不再享受在那滋味当中了。不过这三分钟的对象在男生和兴趣中会呈现得比较突出。
但是也不代表我没喜欢过人啦~也是有的。。。我曾经在大学里喜欢过一位男生。因为觉得他还蛮有魅力的,但没办法,他也不喜欢我,我又何必苦苦纠缠呢?纠缠人本来就不是我的专长,也不想这么让自己这么廉价。或许追求爱情有时候就会比较难堪,但是以我的性格,实在不想一直纠缠一个成果渺茫的男生这么下去。对于喜欢他的我,那时的喜欢是辛苦的,因为我未曾真正喜欢过任何一个男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滋味是如何,但喜欢他却很痛苦。因为明知道他是一个花心的人,对女孩子总是花言巧语,也知道他喜欢着一个女孩,但就是喜欢他。因为喜欢他所以想要等他的信息,因为等不到他的信息所以主动传信息给他,因为等不到他的电话所以就借故打电话给他,想与他聊天。但是,或许我的举动也越来越明显了,所以他也就开始对我敷衍的对待,敷衍得很敷衍。对于这个男生,我曾经想过要为了他放弃其他的的树,放弃那些正在追求我的人。他对我敷衍的态度,让我想起曾经被我敷衍了事的男生。有时还觉得自己是活该的。但是,我不是一个喜欢在卑微下生活的人。所以就算想念,就算痛苦但我坚决放手,这么一个卑微的的角色,我不想扮演。这些事情的发生也只是在短短的两三个月内。因为选择放手,所以放手。现在想起,感觉还是有点可惜,但是那又怎样?我现在又重新自由了~
没错,在我没在喜欢人的情况下,又是一位自由的人了~我还有选择呢!喜欢得那么痛苦大不如就不要喜欢。而且,那被我喜欢的男生,我也还没喜欢超过三个月呢。。。真想找一个能够让我喜欢超过三个月的人,也不容易。虽然除了痞子以外也不是没遇见过好男生,虽然为数不多,但终究是有的。只是也是因为我三分钟热度的性格而错过了。伤害了他们,并非我的意愿,但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明明已经开始喜欢上了对方,可是却每每在最后关键时逃脱了。。。感觉没了。
第二个原因也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因为想要自由,想不被约束所以也选择了逃跑。害怕被捆绑,所以在还没开始时就退缩了。自己一个人怎么说还是比较自由吧~
至于第三个原因,或许在这个观念很奇怪,但就是害怕会被对方依赖,也怕依赖对方。结果谁没有谁不行,迟早会发生。也许是因为在很早以前曾经被好朋友背叛过吧,那阴影还深深的缠绕着我多年不散,所以害怕失去也害怕受伤。我我觉得是一个一旦真心喜欢上一个人就会依赖他的人,所以不想真正的喜欢谁。因为不想被伤害,不想失去。所以不想选择。以前的我很难真心地去对待谁,现在的我情况比较好,但也不等于说我能够真心地对待谁。还有很多的复杂心情还没调适好呢!
我说过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很爱自我分析,也很爱自我下定论。所以常常很多的假设。有时后会对有时候会错,所以我还在研究着自己的心理,或许那一天忘我应该就能摸清自己的想法,或许那时候我就能乖乖的交个好男友了~到时候我的情人节就会有伴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