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二)-- 来不及
一直以来直至到两天前, 我一直认为自己还有很多的时间。 还有很多时间温习和阅读之前还未读过的单元, 还有很多时间去做之前还未做完的习题, 还有很多时间和朋友们相处, 还有很多时间才别离清涩, 还有很多时间才踏入社会, 还有很多时间。。。。。。但是现在我才浑然惊觉, ‘长大’原来已经静静的靠向我, 它是离我那么的近, 近至几乎能拥抱我的距离。 而我却依然在那蒙蒙恫恫的过着自以为年轻的生活。
我,真的以为我还有很多的时间。
在这漫长假期我想了很多,也回忆了很多关于曾经的种种。 开心的、 悲哀的、 苦涩的、 清涩的、 纯纯的、 蠢蠢的。那全是我的曾经, 是我的全部。
回忆里的我是那么的纯,有如玻璃娃娃般的脆弱纤细, 曾几何时我已变的不在单纯,变得坚强?是不是因为我已长大了?
时间有如旋转木马般, 转啊转的就这样过了。。。我, 还有很多事还来不及做呢。我是那么的希望回到过去, 那段清涩的岁月, 好让我有时间完成那些来不及完成的事。。。。。。我傻傻的想。
有时我也会想 ,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那我来不来得及完成呢?现在的我好想。但那些对现在的我而言, 已不再重要。那即使完成了对我又有何意义?一切都已过去了。
现在的我一踏进二十岁那所谓长大的光环圈中, 近得我自己也不敢置信。翻开相本,看着曾经的我们。看着曾经一同欢笑的我们, 一同踏过的岁月足迹, 欢笑在我们脸上照影着。从没想过,我们会分离,我们会不再知道彼此的近况,会不再联络,会连相聚亦害怕不知如何相处。。。难道我们的关系已改变了吗?
我, 觉得好难过。
为什么岁月会改变人于人之间的关系?为什么人的关系总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为什么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改变, 难道就不能坚持下去吗?我好向往过去的生活。。。。。。不想长大。有时会想, 以后的我会不会也随着年龄的转变而变得不再像自己。我,好害怕。
我,想坚持。
长大后, 一切都得对自己负责,不能再任性妄为。需要为寻找工作而烦恼,即使害怕也需要面对社会, 不管讽刺、耻笑、看不起、冷言冷语也都要学着去面对,学着不再在乎,学着坦然面对,学着微笑。。。这一切都告诉我需要学习如何坚强。
我想是这样,但不想面对。
我想是时候勇敢面对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