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随言-“曾经”的味道。。。

不久前在看我们中六时的照片,脑里就出现了这么一行字“中五是快乐的,中六时却是幸福的。”
想着才惊然发现我所想年的中五生活,已离我们好远好远。。。时间就这么走了。
。。。我们还能回去吗?而我们的心是否就和当年的我们还是一样?。。。

中四和中五那段岁月对我而言是什么都无法取代的,虽然其中的过程也有不愉快、南国、逃避。。。但其中的幸福亦是无法抹掉的。如果某天有人问我,那段岁月的快乐回忆是什么?或许我会在临时无法给予回答,但我的心的感动告诉我,“你在那段时间是真的拥有快乐和拥有幸福的。”
中五的快乐,是来自于朋友之间的情谊。我们在面对彼此是都是真诚的,我们深爱着对方,由始至终我是那么相信着的。偶尔,会有像小孩般的斗斗嘴、吵吵闹,但转眼间又手牵着手,开心的相视而笑。
我们并不是拥有聪明脑袋而又善于利用的一班,但我们不是坏学生。老实说,那是我们那班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不爱读书。其实我亦并非因爱读书而读书的,而是曾经被某位老师看不起而读的。现在想起那位老师,心里还会发出莫名的怒气,那是自尊被损的火。事实上我也应该感激那位老师,不然我现在也不可能进到大学,享受大学生涯。但,心里那小小的自尊还是让我放不下,对他说句谢谢,毕竟当时他真地在羞辱我啊!好吧,我承认我小家子气,就是不道谢!
话说回来,我们不是精英班却也不是放牛班,我们只是度日班。上学只是为了过时间,等上学找朋友,等下课吃下课餐,等放学各自回家。日复一日的“度日班”。考试时只有我在拼了命的念书,其他都在看漫画,当是在考试前打发时间的好道具。考完试再看漫画,在等待下一个考试。
再补课时,如果你们有缘看到的话,我们班上只会有寥寥几人,而华人。。。就只有我一个在班上来来去去的在扫地。只要没有老师在班上我就会再班上扫地。再班上扫地是很有成就感的,因为无论扫多少次总能扫除一大堆垃圾出来。
虽然我们很顽皮,但却很尊重彼此。我们所不尊重的只有老师。怎么说呢?每当我们其中有人需要安静的做事时,大家就会自动去远一点的地方吵闹去。我们吵闹只会限定在某个角落所以我们班并没有很吵,虽然我一直以为我们班相当热闹。但这种想法在进中六后就改变了。因为进了中六后我才真正了解何谓热闹,虽然那是中六班。垃圾倒没有很多,因为大家都是中六生,不流行折飞机。只流行讲话,不对是讨论,所以很吵闹。不对,是非常热闹。
中六不流行丢垃圾、撕橡皮檫,所以扫地也扫得相当没有成就感,一直上中六后我就不再喜欢扫地了。
哎,干吗说到中六来了,我说着中五的呢。
我们这一班,相当流行看漫画。相信这也是多数中学生所喜爱的。再班上假装看书看课本,实际上是在看着课本里面夹着的那本漫画。不要说没有,不然有谁看课本看到傻笑?难道你以为课本介绍的东姑阿都拉曼很好笑哦?当然被捉包的人也不少。
想想,中五的生活的却是最无忧的。温暖的风常吹向我脸庞,幸福的滋味油然而起。。。
而现在的我已是一位大学生了,但我依然怀念着那单纯美好的小小的幸福。。。我最美丽的味道。。回想起曾经的我们都承认着彼此是彼此的永远,虽然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永远是什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